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整治”促“双争” 城市增“颜值”

2023-06-08 18: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朱兰芳)今年以来,承德县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四项整治”促“双争”活动深入开展,让城市增“颜值”。

整治环境卫生。扎实开展“洗城”行动,出动清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共6辆,出动环卫工人180人,对城建区域内主次干路,采取机械冲洗、高压清理、人工细化的清洗模式,实现“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在支路和背街小巷等路段,使用小型洒水降尘机械作业,达到“以克论净”标准。对于机械化涉及不到的卫生死角,由保洁人员进行人工清理。同时组织志愿者对各个小区内的垃圾、小广告等彻底进行了清理,打造宜住宜居的美好家园。

整治交通秩序。以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和交通警察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争道抢行、不系安全带、车窗抛撒垃圾、随意停车;非机动车占道行驶、乱停乱放;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翻越交通护栏、过街不走斑马线;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不按规定佩藏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本着“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文明城市理念,组织志愿者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有效促进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的养成,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背街小巷。采取全面排查方式治理占道经营,由辖区主次干道逐步转向背街小巷,以商圈重点区域向外蔓延,利用“疏通结合”的方式,以网格为基础,以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为突破口,严防严控、对症下药。行动中,工作人员定路段、定标准、定责任,增加巡查班次,督导店主规范经营,力争做到整治一处、提升一域、规范一片的提升效果。

整治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巡查频次和力度,拉网式排查街巷路面、便道、坑洼积水路段,对城区及周边人行道出现的道板缺失、沉陷、松动、破损、相邻不平顺等问题进行了处理。并对路面坑洼、路缘石破损缺失、便道砖破损等应修尽修,及时修复更换破损缺失井盖,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