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文明实践助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2023-06-09 15: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海)爱心义诊、文明交通引导、清理小区垃圾……近日,承德县各志愿服务队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各个生活小区、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这是今年承德县大力开展“共创文明城·文明我先行”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承德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设立了“周六文明实践结对帮建日”,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县直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承德县文明办每月推出包括传理论、微心愿、种文化、送温暖、授科技等在内的15项文明实践服务项目,在全县23个乡镇及县直部门全域开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目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1+15+24+389+N”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即中心组建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爱援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等15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分队,24个实践所组建“5+N”支志愿服务支队,389个实践站组建“1+N”支志愿服务大队,吸纳整合爱心公益协会、小青橙等社会特色志愿服务队伍100余支,全县注册志愿者达5.69万余人,已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000多场次,带动30万人次参与。

科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传授农民种养殖技术;医疗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县爱心协会志愿者深入农户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农村开展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开展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在承德县城乡、农村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红已成为承德县的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