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宽城东黄花川乡招才引智助力乡村发展

2023-06-09 15: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立新)近年来,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东黄花川乡紧紧围绕“以返乡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创新,以创新谋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能人回归”工程,坚持把返乡创业就业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农业、工业等领域发挥能人引领带动作用,让“雁南飞”变“凤还巢”,助力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完善实用人才信息库。各村深入挖掘本村在外能人,掌握能人目前基本情况、擅长领域以及有无返乡意愿等信息,组建东黄花川乡在外人才信息库。同时,按照农村实用人才标准,更新完善了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目前共有生产型、经营型、技能带动型、技术服务型、社会服务型等各种类型农村实用人才98人。

开展技能人才培训。结合各村种养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等,组织种养殖大户进行理论知识学习。邀请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技术专家现场开展技术教学,交流种养技术,解决疑难问题。同时,结合人才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了承德市戏剧家协会开展了戏曲技艺培训。

落实相关政策待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宽城创业就业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结合金海、金利、通创、龙飞等各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技能人才招聘,并在生活、待遇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确保人才留得住,作用发挥得好。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