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购精彩 够承德”促消费活动即将启动

2023-06-09 17:37:0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购精彩 够承德”促消费活动即将启动

千万级资源助力商家迎火爆客流

避暑山庄游人如织,餐饮门店排起长队,各大商圈频频上新……当下,承德市各种消费场景人气火爆,烟火气十足。6月8日,记者获悉,“购精彩 够承德”促消费活动6月10日将正式启动,助力承德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提振市场活力。

根据美团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承德市生活服务消费订单量增速显著,线上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2%。为保持“假日经济”后劲,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指导,美团投入千万级资源。其中包括平台补贴、流量扶持等,面向市民、游客发放100元吃喝玩乐美团红包,包含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美容美发美甲等多品类红包券,覆盖消费者“吃喝行游购娱”全方位的消费需求。

活动期间,无论本地居民或外地游客,只要定位在承德市(特指市区),均可在美团APP搜索“百元红包”领取券包,享用美食时最低可享3折团餐优惠。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以更低价格,享受更高品质的“吃住行游购娱”消费体验。

今年以来,承德市相继出台一揽子促消费政策,有力拉动了消费市场恢复性增长。据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GDP增长5.2%,其中营利性服务业五大行业上拉GDP增速0.7个百分点。在“夜经济消费季”和“避暑经济”的加持下,承德市消费市场持续攀升。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5月以来,承德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与去年同比增长205%,其中夜间消费规模占比达31%。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近期消费市场的回暖,一些商家深有体会。在美团上承德火锅套餐好评榜第一名的虾总管鸭虾锅大王已做好了准备。目前已经完成培训、海报物料等前期准备,并引导消费者上美团等平台先领券再下单团单团购套餐,享受折上折。该店负责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门店可能会延长店面营业时间以便接待更多的消费者。

除餐饮商家外,承德市超百余家美容美发、休闲娱乐商家也将参与此次活动。洗浴商家金宝乐汤汇专门为了本次活动推出了多款项目团单,包括单人洗浴汗蒸门票,以及双人成人门票等,将以最大的折扣力度回馈消费者的支持。

此次活动,除了给予消费者福利外,也将借助消费热潮助力本地商家增收。据悉,美团为承德搭建促消费专题页面,结合政府重点主题,依托“平台补贴,商家让利、政府支持”提振消费信心,提升商家订单转化,保持高效市场活跃度。同时,美团还将在核心商圈投放推广资源,并以扫码分享领券聚焦线下人气,提升线上交易,促进承德本地经济发展。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承德市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尤其今年以来出现了许多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展现出非常强劲的复苏动力。接下来,承德市将利用好端午、暑期、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联合美团等电商平台、行业协会推出更多惠民促消费举措,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的消费选择和更好的购物体验。(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