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93名 承德建立完善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

2023-06-12 16: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冯燕)近两年来,承德市委编办建立健全市直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周转池,同步制发《承德市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周转事业编制管理办法(试行)》,重点用于市级党委、人大、政协、监察、群团等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和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招聘或引进急需紧缺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的周转使用,为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编制保障。

建立市级高层次人才周转池。在市直事业编制总量内统筹调剂200名事业编制,建立市直事业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用于保障市直满编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需求,周转编制实行单列管理,按照“人到编到、人走编收”的使用原则实行专编专用,高层次人才周转制度实施两年来,为全市共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93名。

严格执行高层人才次专项周转编制使用规范。在招聘过程中认真把关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严格履行事业单位招聘程序,择优引进人才。使用高层次人才专项周转编制的人员调动或者引进人才单位有空编时,及时办理编制核减或转编手续,将周转编制予以收回,切实做到周转编制循环使用、动态调整、流转有序、合理保障,始终保持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可持续使用。两年来,循环流转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35名。

做好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使用情况监督检查。承德市委编办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对专项周转编制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对于作用发挥不明显、有空余事业编制未及时置换的单位,及时收回专项周转编制,一年内不再受理其专项周转编制使用申请,确保周转编制用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