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正式成立

2023-06-12 16: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正式成立

离乡不离党 他乡显担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树立承德籍在京流动党员先锋形象,在服务北京、反哺家乡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贡献力量!”近日,在承德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揭牌仪式上,党委书记李靖宇代表承德在京流动党员作表态发言。今年以来,承德市积极推进驻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工作,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促进在京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他乡显担当”。

织密组织体系,让流动党员“找到家”。该市积极探索推行依托商协会建立流动党员党组织模式,市级依托北京承德企业商会建立驻京流动党员党委,同步推进县级流动党员党组织组建工作。注重优化县级流动党委所辖二级党委、党支部空间布局,坚持市、县两级流动党员党组织共建共享,推动驻京流动党员党组织覆盖到北京市16个建制区。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主动报到等方式,3800余名在京流动党员就近就便编入驻京流动党员党组织,让每名流动党员都能找到“家”。

强化管理服务,让流动党员“聚起来”。围绕破解流动党员“活动难开展”问题,注重加强阵地建设,通过单独设置、资源共享等方式,建立承德驻京流动党员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流动党员就近就便参加线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定期为流动党员赠送学习资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冀·先锋号”APP和“承德组工”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打造“指尖上的课堂”。建立流动党员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全方位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动态,结合实际做好谈心谈话、关心关爱等工作,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家人”关心、组织关爱。

搭建平台载体,让流动党员“有作为”。深入开展党员设岗定责当先锋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流动党员在“拱卫首都安全、服务北京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鼓励引导流动党员发挥自身人脉、资金、资源等优势,常态化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通过举办“乡情招商推介会”“项目考察对接会”“乡贤支部座谈会”,支持流动党员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回乡创业,推动形成“人才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企业回迁”的良性循环机制,促进流动党员“流而有为”,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