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之约续征程

2023-06-14 15:40: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5544caf5c576253b25daea7d4134349.jpg

图为李随民教授进行野外现场技术指导

初夏时节,惠风和畅。在这个天清气朗,万物欣荣的日子里,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有幸请到第三轮“百老百少结对行”的导师——河北地质大学李随民教授亲临,并对徒弟进行为期一周的野外现场技术指导。

李随民教授一来到地质四队,便第一时间带领徒弟前往兴隆-平泉铜钼多金属成矿带岩体含矿性关键识别技术研究项目进行野外取样现场指导。在工区,李随民教授首先对徒弟所确定的取样方案、矿点调查路线进行询问并给出调整意见。取样指导过程中,李随民教授分别对甲山、棒槌崖等岩体调查取样过程进行了把关指导,并深入讲解了该区中酸性岩体的地质特征及其成矿关系。

今天,为期一周的授课已经结束,此次现场指导让每名徒弟收获满满,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为下一步如何更加科学严谨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高质量开展科研项目奠定了基础。同时,让大家深受感动的还有前辈们对地质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并纷纷表示将秉承老一辈地质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武生光 徐璇)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