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省地质矿产研究中心孟广安一行莅临地质四队调研指导

2023-06-16 17:07:2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省地质矿产研究中心主任孟广安、中心监控科科长马志军,监控专家梁国华、孟祥元、孙金龙一行到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调研指导项目工作。地质四队队长曹磊、总工程师刘剑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指导。

当日上午,调研组深入隆化县大乌苏南沟矿区(8-16线)铁矿普查项目,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工期安排、实际进度、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财务支付进度等情况,重点了解了质量、进度、安全保障举措,并从技术、政策层面对当前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广安主任强调,通过实地查看,充分证明四队在地勘项目质量、进度、安全保障方面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举措到位,并对我队近年来取得的地质找矿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承德地区矿产资源富集,是承德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希望地质四队立足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大铁、金、铜、钴、铍等战略性紧缺矿产勘查力度,推进钼、萤石、晶质石墨等战略性优势矿产勘查,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先进理念,为河北在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带来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他表示,地质矿产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省厅实时跟踪了解地勘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不断发挥监控专家经验优势,持续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地勘项目高质量开展。

曹磊队长首先对省自然资源厅一直以来对四队给予的帮助与关怀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河北省地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大力支持下,全队地质勘查项目高质量开展,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当前,地质四队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迫切需要项目支撑、技术指导,希望省自然资源厅能够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给予地质四队更多地关怀和支持。

此次调研指导对于提升地质四队地勘项目质量,提高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地质四队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省自然资源厅立项指南为遵循,以“十四五”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方案为指导,深入贯彻河北省地质勘查规划(2021-2025年),进一步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持续加强理论探索和技术创新,为我省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杜娟 王鹤锦)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岩芯

调研组一行听取现场汇报

监测专家实地查看岩芯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