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地质四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07-12 16:41:4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12日,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地质四队纪委书记闫国红主持。地质四队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 号角长鸣》、《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旨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地质四队党委书记王朝表示,警示片真实记录了部分领导干部如何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从“好干部”沦为“阶下囚”的人生轨迹,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广大干部要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政治忠诚,永葆入党初心,为地质四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忠诚干净担当“铸魂”。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牢记初心、深化学习、狠抓落实,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形成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二要践行严实作风,为忠诚干净担当“立身”。要结合调查研究工作,坚定立场、践行宗旨、恪守法治,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落地落实,形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的政治自觉。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为忠诚干净担当“塑形”。要结合“双创、双专”工作,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自觉,在财务、质量、安全等方面,从细从优抓好落实,形成以提升政治统领力引领保障专业服务力的行动自觉,为“双创、双专”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以实干实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杜娟 徐璇)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