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供电公司:闻“汛”而动 全力保供

2023-07-31 17:1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盖巧琳、姚然)“大家加把劲,马上配电室外的加厚沙袋墙就完成,车库门口的沙袋充足,再加上配电室外的沙袋墙,‘双保险’一上,再大的雨也不怕了。”7月30日上午,漫天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在承德县下板城镇南江小区的地下配电室外,几位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供电员工正在马不停蹄地向地下车库旁边的小区配电室运送防汛沙袋。

这是承德供电公司下板城供电所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忙碌着协助小区物业做好防汛准备,此时该小区的地下配电室周围已经垒起厚厚的近1米高的沙袋墙。

为确保电网安全度汛,减小“杜苏芮”台风带来的影响,承德供电公司闻“汛”而动,多措并举,提前发力,认真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强化防汛指挥调度和值班值守,推动防汛政企协同联动,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必要时申请调配采用大功率排水装置进行支援。扎实开展雨前、雨中特巡特护,全面强化客户服务保障,组建防汛应急抢修队伍20支,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截至目前,该公司对承德地区低洼变电站、地下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汛部署,调配应急车辆418台、1535人对辖区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设施开展雨前、雨中特巡特护,针对防汛指挥部、涵闸泵站等重点保供单位和高危及重要客户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汛期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客户安心用电。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