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围场供电公司:特巡变电站 保汛期电网安全

2023-08-01 17:4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春学)受台风“杜苏芮”及其减弱后的环流影响,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辖区遭遇强降雨天气。7月30日至31日,承德围场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确保在恶劣天气环境下安全稳定供电。

 

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巡视检查工作。同时,还组织输电线路检修班、各供电所加强输配电线路巡视,对低洼处的杆塔、河道边附近的杆塔、河沟近处的杆塔、易被山洪冲刷地段的杆塔进行特殊加固,避免汛期倒杆断线事故的发生。

 

为加强防汛,该公司准备了编织袋2000多条,铁锨100张,铁镐100把,铁线800公斤,手电100个,手锯50把,水泵5套,发电机3台,防汛物资充足完备。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0座35千伏变电站2轮的全面巡视及红外测温工作。下一步,运维人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大辖区防汛重点地段的供电设施巡查力度,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切实提高电力设备的防汛能力,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