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平泉食用菌科技小院”揭牌成立

2023-08-02 17: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胡志涛)近日,“河北平泉食用菌科技小院”在平泉市揭牌。这是全省首个获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三部门支持建设的食用菌产业类的科技小院。

经过30多年精心培育,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已形成8大系列30多个品种,产业链产值达80亿元。引入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张金霞,建成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

“河北平泉食用菌科技小院”是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申请,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推荐,通过专家咨询后确定予以支持建设的。

据了解,科技小院将紧扣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和科研人员驻扎平泉食用菌生产第一线,就生产一线技术问题开展研发,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同时,还将把新品种、新技术、新人才引进平泉,拓宽农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助力全市食用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