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在市区部分交通岗投放120个爱心头盔

2023-08-02 17:31:2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在市区部分交通岗投放120个爱心头盔

市民登记后可免费使用2天

“对面的女士,请佩戴好您的头盔,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出门忘记携带头盔,可以到这儿来免费借用爱心头盔。”8月1日,笔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承德市在市区部分交通岗设置了爱心头盔投放点,有需求的市民可临时借用。

早晚高峰时段,在市区各个重要交通路口,承德市在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行为纠违劝导行动中,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在劝导整治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针对这种现状,承德市创新举措,在辖区内投放爱心头盔。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投放点只需登记姓名、电话号码,便可免费借用,无押金等任何费用。

“这方法挺好的,有时候出门会忘记拿头盔,有了爱心头盔很方便。”“以免费借用的方式替代处罚,让执法更有温度。”……不少市民纷纷为爱心头盔点赞。据了解,市区4个投放点包括小南门岗、承德大桥岗、附属医院岗和偏岭大桥桥东岗,共投放了120个爱心头盔。骑乘期间有头盔需求的市民,可免费使用2天,2天内可在以上任意一个投放点归还即可。

记者看到,头盔有粉色、白色、黑色等颜色,上面标注着“承德交警 爱心头盔”的字样,可供市民随意挑选。交警部门统一对使用过的头盔进行消毒处理,方便下次使用。交警表示,推行爱心头盔,不仅可以解决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忘拿头盔的问题,还希望能够以点带面,持续提高广大市民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