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本月承德市部分定点医药场所将实现刷脸结算功能

2023-08-03 16:42:2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民许立伟患有慢性病,需要定期到医院或药店买药,然而,在购药的时候,许立伟出现过几次忘记带医保卡的情况,而他使用的手机又是老年机,无法刷码购药,不得已只能折返回家取医保卡。8月1日,记者从承德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承德市医保刷脸支付功能即将于8月中旬上线,届时,全市范围内定点医院、药店、诊所等场所将逐渐实现刷脸结算功能。

许立伟得知承德市医保刷脸支付功能即将上线的消息,特别期待,用他的话说,“忘带卡不用担忧,咱有‘面儿’就行。”据悉,承德市为方便参保人就医、购药,提高参保群众看病就医便捷度,相继推出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医保移动支付、“互联网+医保”服务,进一步增强参保人员医保服务的体验感。如今,承德市医疗保障局又将在8月中旬推出医保刷脸就医购药服务,该项支付方式是继医保移动支付后推出的又一项医保支付全新体验。

记者获悉,刷脸支付不需要用户再进行电子凭证展码、医保卡刷卡等操作,参保人只需要通过刷脸终端进行验证,即可完成身份识别、医保结算。尤其是老年人出门容易忘记带身份证、社保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刷脸支付功能上线后,将极大方便参保人体验就医、购药的无感办理。这项功能在方便了参保人的同时,通过现场活体校验确认是否为本人进行的业务办理,有效保护医保基金安全。

承德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刷脸结算效率更高,帮助患者省去记忆密码和输入密码的麻烦,真正实现了“人卡合一”,特别是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等操作智能手机存在不便的群体,医保电子凭证“刷脸”结算带来了更大的便捷。医保服务实现从“刷卡结算”到“扫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刘德龙)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