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启动

2023-08-03 16:44: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日8时许,承德邮政公司投递员项金龙整装待发,带着首批到达承德市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来到学子们的家中,查验身份证件后,一一为学子送上录取通知书。这标志着2023年承德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启动。

“请问是杨家悦吗?这是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请您出示证件签收。”8月2日8时45分,项金龙来到家住市区紫晶花园的杨家悦家中,在核实其身份证以及准考证信息后,项金龙将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交到了杨家悦的手中。

“上周我就在同济大学的官网上查到了录取结果,一直盼着录取通知书来!”杨家悦笑着说,他在高中阶段就一直对信息类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能够被同济大学这个专业录取,他十分高兴。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杨家悦有着满满的期待:“希望大学期间我能够夯实学科基础,将来为国家尖端科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推进,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工作已陆续开始。近日,承德市邮政部门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时限紧、范围广、任务重的特点,就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作具体部署,多措并举保障高校录取通知书安全、准确、快速地送到学生手中。

为做好全市各地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承德市邮政部门制定《承德市2023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专项工作方案》,与高校做好对接工作,规范收寄服务,规范内部处理,确保精准投递,加强运行质量过程管控,做好暑汛期生产作业保障;成立了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专项工作组,联动配合,进一步提升收寄、内部处理、投递、查询、档案管理等各环节规范化水平,按照标准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分拣、转运、投递、签收等工作,确保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及时、准确,做到“零误投、零丢失”。

“高考录取通知书关乎着每一位考生的前途命运,不论是城区还是偏远乡镇村庄,我们都会确保安全、准确地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中。”市邮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录取通知书到达以后,投递员会主动电话联系考生,预约投递时间。承德市考生及家长须保持电话畅通,并准备好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如果委托他人代收,除考生的相关证件外,还需要提供代收人的身份证。若因外出暂时无法收件的,营投部会统一保管,待考生回来后预约再投时间,再次派送。(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