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供电:疾驰涿州保供电 众人齐心送光明

2023-08-04 11: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居民合力为应急电源车打开通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婷婷)“加油,一二三起啊!”随着一声声呐喊,只见一辆轿车被众人抬起,向一旁挪去,而另一侧的发电车缓缓向前行驶,最终拐到配电箱前,周围响起一阵阵欢呼声。

这是8月3日19时,在河北省涿州市名流五六期小区内的一个救援场景。此前,国网承德供电公司接到通知,要求前往一处受灾小区进行临时供电,在小区门口便遇到了困难。

原来,小区正门因为防汛需要被沙袋堵住,应急电源车只能从后门进入,但是车身与门口宽高几乎一样,应急救援人员立即下车指挥车辆,经过几次调整才勉强通过,然而这个拥有13栋楼、1200多户居民的小区内不仅有多个“环岛”,车辆停放非常杂乱,使得应急救援车辆进入变得异常困难。

图为居民合力为应急电源车打开通道。

救援刻不容缓。救援队负责人邢猛与小区物业沟通,一边指引车辆调整路线,一边打电话给堵塞通道的车主打电话。但是在一处拐弯的地方,车主一直联系不上,周围越来越多的居民上前一起想办法,最终决定将车辆向一侧挪开,一声招呼下,十几名居民涌上前,喊着口号,仅用十几秒钟就将车辆移走,为应急电源车打开了通道。

接下来,大家又用同样的方式移开另一辆车,应急电源车终于进入配电室前的点位,救援人员迅速打开车厢门,熟练地开始拉线、放电缆、摆线等。

图为居民为救援人员照明。

此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到处一片漆黑,救援人员打开应急灯和手电筒照明,与当地供电所人员配合,加紧检查线路并做好接入发电车的各项准备,渐渐地周围变得越来越亮,环顾四周,许多小区居民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还有车主把车开到一旁打开车灯,共同为救援人员照明,虽然居民家中还是一片漆黑,但是院内却充满无限光明。

在应急电源车的一侧,堆满了居民送来的矿泉水、西瓜和食物,尽管救援人员一再拒绝,但是百姓依然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内心的谢意。

由于小区用电负荷过大,经过几次调试,最终在21时05分送电成功。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