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围场供电公司:雨后特巡筑牢安全防线

2023-08-04 17: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春学)“牌老线2号塔塔基无塌陷和异常,线路无搭挂物......”“牌石线7号塔巡视正常......”,8月2日上午,承德市围场供电公司线路班党员服务队队员陈立、祝艳龙对35千伏线路进行雨后特殊巡视,对巡视出来的缺陷进行认真地记录。

雨后,该公司立即组织输电线路班、变电检修班、基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输配电线路、辖区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重点检查变电站排水渠、电缆沟是否存在积水现象;检查输电线路塔基是否有塌陷,对年内新架设的线路和新安装的配电变压器基础进行检查,检查杆根是否有松动、倾斜现象;对河道、渠沟边、低洼地、涝洼地容易遭到暴雨冲刷的电杆、拉线作为重点,检查电杆是否有断裂、倾斜、拉线是否松动;详细查看跨越公路两侧的杆基和拉线是否正常,配电室周围是否存在水土流失构成的安全危害等;对特殊杆塔,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利用无人机开展360度无死角巡视,确保缺陷隐患无处藏身。同时,巡视线路沿线及设备上有无树木倾斜搭线、有无大风吹落的搭挂物,以确保电网健康运行。

此外,针对防汛特点及电网运行实际情况,围场供电公司完善了异常天气应急处理机制,开展了全局性的应急演练,班组有针对性地做好了事故预想和应对异常天气的应急预案和抢修方案,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千方百计保障辖区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