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2023-08-07 18:28:2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7日,记者从市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了解到,7月起至12月,承德市面向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登记的失业青年(包括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开展以“服务促就业 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强化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困难帮扶,推动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尽早就业。

·摸清底数 建立帮扶台账

据市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重点亮出“四个一”,即一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等名录,一张就业创业、人才引进、档案转递等服务清单,一系列公共招聘网、人才网、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招聘渠道,一批求职登记小程序、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等求助途径,为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提供求职指引和便利。

这次活动中,将对承德市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集中开展帮扶,根据就业服务需求提供针对性就业创业服务。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1131”服务,即至少提供1次政策宣介、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项目、资金等支持。

此次活动将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优先提供专门职业指导,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提供培训见习机会。

·畅通求职渠道 织密就业服务网

“加密线上线下招聘,丰富行业专业专场、直播带岗等特色招聘,做到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市就业局职介中心工作人员说,承德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将每周至少举办一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活动,利用承德市官网官微及承才金街云零帮APP、承德人社APP、承德就业抖音号、视频号等线上渠道,开展高密度、不间断、全天候线上招聘,推动供需高效精准匹配。

此外,此次活动还将对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毕业学年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积极提供培训服务,摸清专业基础情况和培训需求,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大力开展新职业、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培训,增强青年群体适应产业发展、岗位需求和基层就业的能力,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市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将结合就业失业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服务,通过登记摸排、调查摸底,组织开展见习岗位推荐、双向选择洽谈活动等,把符合条件的青年纳入就业见习范围,帮助他们通过见习提升就业能力。”(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王萍)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