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春风送暖 医保同行”宣传活动

2023-08-07 18:3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兆蕾、戴鹏飞)“阿姨,您看一下这是我们的宣传册,可以了解一下相关医保政策。”8月3日,承德市医疗保障局在市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了“春风送暖 医保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围绕医保参保缴费、门诊共济、门诊慢(特)病、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及长期护理保险等主要政策,通过面对面咨询解答、业务流程讲解等形式向市民科普相关知识。同时,联合医疗机构,在宣传活动现场为老百姓提供义诊、血压测量等服务。

据了解,为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医保政策,承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春风送暖、医保同行”“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医疗保障基金监管” 等医保政策系列宣传活动。

积极联系帮扶社区“南园社区”,组织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聚焦老百姓关注的医保政策及办事流程进行深入宣传,将医保惠民政策送入老百姓家中。通过发放“门诊共济”“门诊慢(特)病”“长期护理保险”等各类业务宣传单的方式,提高老百姓医保政策知晓率。

组织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机关单位座谈”活动。联合机关单位, 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门诊共济”“生育保险待遇”“门诊慢(特)病待遇”“长期护理保险”等政策进行宣讲,并对机关单位提出的医保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把医疗保障部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发展思想传递给参保单位,牢固树立医保良好形象。

医疗保障是直接关乎民生,紧系民心的大事。近年来,承德市医疗保障局不断完善政策,加强基金监管,提升服务能力建设,不但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更让老百姓感觉到医保服务的贴心、暖心,幸福感指数不断提升。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医保惠民政策送入更多单位、企业、社区及乡镇,让老百姓享受更多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