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区5A景区“救命神器”全覆盖

2023-08-11 16:59:0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9日,承德市红十字会将10台价值16.72万元的AED(半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转赠给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实现了市区5A景区全覆盖,有效提升了景区应急能力,保障了市民游客生命安全。

据了解,AED被誉为“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用于心脏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再配合心肺复苏术,能够最大限度抢救患者的生命。AED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能够更好地赢得急救黄金时间,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如果在心脏停止跳动的4分钟内,使用AED进行心肺复苏,能够大幅度地提高救活率,抢救成功率将高达60%以上。

“市红十字会先后帮助我们建立了首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并为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救护培训及普及活动,又为我们配备了‘救命神器’AED设备,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景区应急救护水平,为游客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防线。”避暑山庄景区工作人员说。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依托这些设备在各景区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让更多的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操演练,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确有效使用AED,为游客提供及时、安全、高效的应急服务,真正实现“救”在身边。(记者李莹 通讯员韩立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