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3-08-15 17:10:2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承德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工作,切实提高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规范化运行水平,今年以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1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运行情况逐一进行了指导帮扶,对检验机构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指导帮扶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查看机动车尾气检测现场和车间各项工作状况,听取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机动车尾气检测流程,调阅分析机动车尾气检测记录和检测报告等方式,重点对机动车检测机构是否按照规定的检测方法、技术规范、排放标准对机动车排放污染物进行检测,是否在检测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进行检查。

同时,针对检验机构存在的问题,邀请专家围绕相关要求、违法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题授课,并由行业技术专家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实际操作以及重型柴油车和燃气车污染控制装置拆改查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人员业务技能和实践操作能力,夯实了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和监督管理基础,促进了机动车排放检验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