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让家园更温馨宜居

2023-08-22 17:17:1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承德市各县(市、区)积极行动,逐一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到各责任单位,通过细节提升推动城市卫生面貌再上新台阶。

在双桥区城市主干街巷,城管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对城区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重点开展清理,清除城区大街小巷、居民区的乱贴涂鸦和非法小广告;对主次干道加大吸扫、洒水频次,重点路段保持湿润;清除城乡接合部、园林绿地内的保洁死角,清理积存垃圾;强化对公厕、环卫设施的保洁维护,加大消毒频次,减少病媒生物易孳生环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清扫垃圾9000余吨,出动各类清扫车辆5万余车次、环卫作业人员10万余人次,清洁城市面积达到9000余万平方米,清理小广告200余处。组织人员对全市宣传栏、LED大屏、施工围栏标语开展排查,维护公益广告10余处,同时配合卫检部门设立宣传创建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市住建局认真做好常态化爱国卫生工作,对照《承德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方案》,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度,增强“卫生环境、人人有责”意识,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积极维护工作责任内环境卫生,把卫生工作落实到每个人;持续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切实做到办公场所和生活区域窗明几净、物放整齐,楼道卫生无死角,保持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卫生环境;坚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行业管理有机结合,严格规范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管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建筑工地环境高标准。

在全市各个县(市、区)统筹城区绿化,绿化地块,打造许多高质量“口袋”公园,一些集文化、生态、景观、功能于一体的公园绿地,成为广大市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的好去处,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

城市不仅要有“颜值”,更要在内里透露出卫生健康的“素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社会工程,是全民的责任,承德市多举措齐抓共管,号召广大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人人参与,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马艳红)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