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税收服务队助力科技企业产出创新“硬成果”

2023-08-23 16:3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常剑)近日,承德市地方政府推出了政府服务代表入驻企业帮扶活动,承德税务部门也在服务团队之列。在活动推广中,承德市税务部门特别成立了7个宣讲工作队,包联辖区内近30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六月份开始,政府服务队的税务干部们持续推出精细服务新举措,开设税费知识小课堂、云端政策在线、税企微服务等多个特色服务项目,同时为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专精特新成长档案”,提供线上线下个性化精准辅导。

据了解,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税务部门“专精特新成长档案”中的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生活垃圾发电、供汽、供热多元化发展的环保型科技企业,近两年,受供需市场不稳定、人工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生存压力陡增,科研升级严重受阻。而承德市税务部门实打实的税收优惠,让该企业研发新技术有了更大的底气。

据介绍,今年以来,税务干部们多次通过“纳税人学堂”“征纳互动平台”对公司财务开展日常业务培训及政策宣传辅导。截至2022年底,环能热电享受了51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真金白银”减轻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更为科技研发和技术升级增添了强劲动力。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准确享受研发费用的基础上,还为企业提供了很多个性化服务。

目前,该企业已经通过科技研发成功申请了11项技术专利,在税收红利的支持下,企业将在热电技术研发、科研人才建设上投入更多资金,努力产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新优势。

承德市税务部门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推企业在研发项目上能够投入更多资金,对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政府工作服务站的推动作用下,承德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税惠红利的精准落袋将推动企业培育更多的关键技术,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姚慧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