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学院法学院签署共建协议

2023-08-28 17: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为合力推动检察业务与法学教育双促双赢,助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今天,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学院法学院共同签署“检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8月28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学院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岳表示,强化“智慧借助”、加强检校合作,是推动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高校优质师资学术理论与检察机关司法实践优势互融、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检察实践教学、就业供需对接、理论学术研讨、相关课题研究、信息资源共享、专家人才交流、联合法治宣讲等方式开展合作。

今后,双方将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检察院设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石家庄学院法学院学生安排实习岗位及指导老师,还将就法学及检察理论前沿问题和实务热点问题等进行研讨,通过委托研究、共同申报等方式,开展法学及检察领域相关课题研究,并互派优秀人才开展培训、教学等工作。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培育和检察事业发展,加强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的融合,实现优势互补、需求对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