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围场反诈中心及时预警 老大爷保住五万养老钱

2023-09-06 18:16:5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 通讯员谭晓明)“吓死我了,差一点我卡里的5万多养老金就转出去了!”家住围场县河西的张大爷心有余悸地说,“幸亏警察同志及时赶到,耐心劝导,我才没有被骗……”

近日,正在家收拾花草的张大爷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告诉他是一个投资返利公司,想要张大爷在平台进行投资,并且有高额利息回报……很快张大爷就相信了,开始按照电话那头的提示,在手机微信上逐步操作,过了一个多小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不能操作自己手机了。“我这还奇怪手机怎么突然不好使了呢,河西派出所的民警刘超就来敲门了,说是通过县局反诈中心预警找到了我……”张大爷说。

在民警现场的指导下,张大爷修改了微信和银行密码,重新登录成功,并且删除了骗子的好友,并按照民警要求将微信里的钱全部转出到安全账户,并督促张大爷的儿女时刻关注老年人的钱财支出。

警方温馨提醒:诈骗分子冒充“单位工作人员”等身份,利用老年人信息相对封闭、辨别能力弱的特点,对老年人进行“洗脑”后实施诈骗。子女要多关心、关爱家中老人,在平时多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老年朋友们要提高防骗意识,接到陌生电话、来历不明的短信,要多跟子女沟通,可拨打96110核实或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张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