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基本形成以市区为中心辐射县区的高速公路主骨架

2023-09-07 17:43:5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年来,承德市大力发展公路交通运输事业,整体路网已实现市区到周边城市、市区到县城、县城到乡镇、县城到承德市主要旅游景区运行时间不超过2小时的交通圈,以市区为中心,辐射县区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已基本形成。

“走,咱去古北水镇玩一圈?”8月27日13时许,闲来无事的张先生和爱人一句话,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人驾车驶向京承高速,向古北水镇出发。“现在的交通太方便了,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古北水镇景区,畅玩一个下午后,晚上还能看看景区的夜景,自驾回来,第二天上班一点都不耽误。”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他是个闲不住的人,这两年随着承德市交通不断完善,借着周末假期,他经常和爱人自驾去承德市的各个县区和辽宁、内蒙古等地游玩,2个小时的车程不累,一路上还能浏览沿途的风光,非常惬意。

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十四五”期间,承德市围绕“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坚持“三个聚焦、四个靶向”原则,做好交通规划,以推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为重点,以统筹旅游客运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为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承克高速项目起自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城北、终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的承克高速承德段全长106公里,总投资141亿元。目前,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均已批复,项目施工图已完成市级审查,正在履行省厅审批程序。将尽快完成项目土地组卷、施工图审查等相关工作。此外,承德市承平高速、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提升工程等多个重点交通工程均按照规划有序地进行施工。安远路道路改造工程、“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等省市民生工程按照计划全力推进剩余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24804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21188公里,均居全省第一;普通干线公路2857公里,居全省第二。承德市正在全力打造以高速公路为主骨架、普通干线公路为主动脉、农村公路全覆盖的网状公路格局。计划到2027年,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立体交通格局进一步完善,安全、便捷、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迈上新台阶,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通硬实力和软实力大幅提升,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安全可靠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迈上新台阶,区域性枢纽城市地位进一步增强。(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魏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