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36项交管业务实现网上快办

2023-09-12 10: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强)9月8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该支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市交管服务群众水平,已实现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等36项交管业务网上快办。

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实现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等36项交管业务网上快办;初次申领驾驶证、驾驶证补证等18项交管业务凭本人身份证一证即办;开通30家车检机构网上服务,在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销售企业、保险公司设置代办网点55家;大力推广“互联网+交管业务”,用户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可申请办理49项交管业务。

主动服务辖区企业。针对企业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路途遥远、车辆众多等难题,推出新能源客运和大型货运汽车注册登记查验预约上门服务,指派具有相关查验资质的民警前往符合查验条件的县(市、区)车管所,为企业新增车辆进行查验。自2022年服务开展以来,累计上门服务企业11家,查验车辆270余辆。

勤务靠前保障道路秩序。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针对性开展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全市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3.84万起。

规范执法为发展护航。严格执行《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工作指引(试行)》和《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操作规程(试行)》等,坚决避免执法不规范问题。今年以来,推行16项首违警告和13项轻微免处罚等管理模式,实现道路畅通和市场经济活动高效运行的双赢目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