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喜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团队入选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3-09-12 17:1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毕馨月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的通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徐升负责的“地方特色文化舞台艺术创新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据介绍,该校地方特色文化舞台艺术创新教师团队致力发掘区域特色红色基因、弘扬地方传统音乐文化、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创建初衷旨在切实落实国家“文化育人”及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导向,推研促教。近五年来,团队成员公开发表论文43篇(其中核心期刊13篇),省级以上科研立项4项,获奖25项,编写教材1部,获得专利10项;成立专项研究工作室、工作坊2个。先后获得(含参与)国家民委等省部级教学成果奖4项,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1项。教师创编音乐、舞蹈作品30余部(首)。

图为团队合影。

此次成功入选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不断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打造团队领军人才,培育高水平教学团队,鞭策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敢为人先。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