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地质四队组织开展“世界标准日”科普活动

2023-10-18 09:06:5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王玉杰 徐璇)10月13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科普中心在承德市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标准塑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为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据介绍,标准塑造美好生活是一个不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随着美好生活内涵与外延的不断丰富和延伸,标准也将发挥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推动实现更多的规则改进与技术革新。”

活动现场,地质四队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市民们传播标准化理念,向市民讲解标准概念以及标准在生活质量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在日常生活各方面的具体应用,并引导市民识标购物,选择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积极营造全社会学标准、用标准、守标准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们对标准化的认知,认识到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今后,地质四队将持续推进科普队伍建设,一起携手共促标准化事业发展,发挥标准助推创新发展、引领时代进步的作用,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卫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