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部分道路新增违法抓拍设备

2023-11-07 17:38:5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30日下午2时,市民刘女士骑车经过承德大桥时,看到有部分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因未佩戴头盔,被执勤交警拦下。交警在讲解未佩戴头盔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对相关新的违法抓拍政策进行了宣传……日前,笔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治理,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承德市公安交管部门在部分道路新增了违法抓拍设备。

据悉,在此次新增的抓拍设备中,违法停车自动抓拍记录点位包括:双桥区丽正门大街与武烈路交叉口(丽正门大街小南门岗)、南营子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新生路与肃顺府路交叉口(肃顺府路蓝岛门前)、南营子大街与小佟沟交叉口、车站路火车站前,鹰手营子矿区鹰城大街与车站路交叉路口、桥南路与铁北路交叉路口,以上地点以及周边道路将抓拍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

公路卡口设备抓拍点位包括双桥区南营大街与流水沟路交叉口南向北,抓拍驾驶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驾驶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违法行为。丹霞路与石洞子沟路交叉口转盘南侧,抓拍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承德市部分道路还将新增一些区间测速,其中包括S254省道(承德—围场)17公里169米至双桥区S254省道(承德—围场)11公里769米,双滦区莲花路前营子村至大贵口村北向南、双滦区莲花路大贵口村至前营子村南向北,双滦区三岔口—韩麻营15公里800米、三岔口—韩麻营32公里400米,以上路段区间测速限速70公里/小时。

在此次新增的违法抓拍设备中,笔者注意到,非机动车违规行驶也将被记录。具体抓拍路段为:双桥区武烈路与新华路交叉口北向南、广仁大街火神庙环岛西向东、凤凰山大街与滨河路交叉口南向北,以上地点抓拍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新增的违法抓拍设备将于11月8日正式启用。在此提醒,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出行。(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