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丰宁成立消防志愿者骑手服务队

2023-11-09 17: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赵岩)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增加消防宣传受众面,今天,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外卖员流动性大、接触人群多的特点,指导美团、饿了么成立消防志愿者骑手服务队,开展“消防常识入户”活动。

发车仪式上,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外卖员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及危害、如何疏散人群等消防常识,培训外卖小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技能。消防人员还为外卖骑手精心印制了一批消防宣传提示卡,“消防骑士”不仅上门送餐时会提醒顾客要注意消防安全,还会在车身和外卖上贴上消防安全小提示。

下一步,该大队将密切与各个部门的联系,让更多行业参与到消防宣传中来,延伸社会化消防宣传的“触角”,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