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冀北围场供电公司:为变电站设备“穿衣”御寒

2023-11-09 17: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春学、郑伟清)“110千伏山湾子变电站木山线111开关端子箱加热投运,温控器指示灯亮。”11月8日,冀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供电公司变电站运检班班长刘子阳带领运行班成员李洪涛、张如意对110千伏山湾子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对13处开关机构箱、15处端子箱投运加热,并为它们穿上御寒“冬衣”。

图为冀北围场供电公司员工刘子阳、李洪涛为开关机构箱“穿衣”御寒。刘春学摄

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是室外电气设备与室内测量、保护、通信等设备连接的中间环节,一般就地安装在设备旁边。坝上地区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容易引起箱内设备受潮、气压降低、结冰等现象,进而导致直流二次回路对地绝缘电阻下降造成直流正或负电源接地,严重时容易造成保护拒动或误动,甚至损坏设备,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

为保证辖区变电站设备冬季安全运行,防止发生设备事故,自10月21日以来,该公司变电站运检班利用日常设备巡视、现场管控作业等时间,开展了设备加热器投入及专项排查活动,对所辖各变电站断路器机构箱、端子箱加热器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排查上报;加强对机构箱、端子箱孔洞封堵工作,对主控室保暖设备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在既定的环境下运行;对站内可以消除的运维一体化隐患,坚持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及时组织人员消除,做到设备有备无患、平稳度冬。

接下来,冀北围场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扛起电力保供安全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设备日常巡视和应急抢修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人员、设备、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