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高新区分层次有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2023-11-13 14: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姜琳洁)11月9日,从承德市高新区获悉,该区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引导企业深耕专业领域,走好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截至目前,共培育国家级“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家。

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将企业分类入库,分层次有重点加大潜力企业储备量。同时,实行领导包保重点企业责任制度,促成相关部门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技术、用工等实际问题。

在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深度挖掘的同时,充分对接上级部门,了解政策导向,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针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聘请专家进行指导。积极研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在企业投资、税收贡献、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给予奖励,提升企业研发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