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图书馆新馆提前完成主体封顶

2023-11-15 17:49:4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看着图书馆新馆的外观越来越清晰,都能想象到大家坐在图书馆里看书的样子了,太期待了!”对于市图书馆新馆的环境,家住在高新区御龙瀚府小区的杨女士非常期待。11月14日,记者获悉,承德市图书馆新馆已完成主体封顶,比原计划提前了40多天。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完成主体封顶的新馆方方正正,简洁大气。此时,工人们依旧在不同的岗位上忙碌着。按照规划,新馆依水而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不仅为市民提供优质的阅读场所,还能成为一个城市区域发展的文化标志,吸引市民和游客来此打卡。

“项目完成主体封顶后,下一步将进行外立面、二次结构、内部装修等工程的建设。目前,我们正在继续加紧建设,争取尽早完成施工。”项目负责人吴迪表示。据了解,市图书馆新馆项目规划方案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整体设计简洁大气,通过营造亲人、亲水空间,创造滨水景观,注入城市活力。该项目东至凤凰山大桥,西临规划城市绿地,南至滨河路,北临滦河,总占地面积11127.39平方米(16.7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3万平方米,地下0.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地上4层、地下1层,可藏书100万册,设计阅览座位1000个。(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