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筑牢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防线 为外卖系紧“安全带”

2023-11-15 17:50: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承德市网络订餐经营行为,集中整治网络订餐经营的突出问题,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暨电子“食安封签”推进会议。执法人员,美团、饿了么两大网络供餐平台负责人及骑手、入网餐饮单位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由于工作比较忙,市民王艳中午经常加班,为节约时间,她都选择点外卖。由于对食品安全要求比较高,她一般点的都是连锁餐饮店的外卖,“外卖上有食安封签,吃着放心,这是我选择外卖的首要要求。”在王女士看来,“食安封签”就是一道“安全锁”,没有食安封签的外卖很难让人放心。

会上,为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和食安封签推进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突出风险隐患自查等具体整改要求进行了讲解。要求各网络订餐单位、第三方外卖平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以对消费者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把入网关、采购关、加工关、配送关,切实规范食品采购、储藏、加工制作流程,确保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充分认识到餐饮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单位实施“食安封签”对提升网络餐饮服务水平的重要作用,通过线上到线下的食品安全共治共管,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眼见为实”“启封为安”,全链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让消费者安心。

会上,电子“食安封签”监管平台的技术人员对注册、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网络餐饮电子“食安封签”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承德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进入一个新时代。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督和服务,打造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样板工程,让“食安封签”为餐饮外卖加上“安全锁”,共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褚玉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