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平高速西水泉大桥预制T梁架设完成

2023-11-16 18: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裕航)11月13日,承平高速(承德至平谷)西水泉大桥最后一片预制T梁圆满架设完成,率先完成全线首个主线桥梁预制T梁架设任务。

西水泉大桥左幅全长759米,右幅689米,全桥共有280片40米T梁及8片30米T梁,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梁。自第一片梁板架设以来,在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项目部通过合理排摆工期,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安全技术培训,对关键工序严格把关,同步安装桥梁两侧护栏围挡,做到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有效加快施工进度。

为确保西水泉大桥预制T梁架设顺利完成,项目部从梁板的起吊、运输、安装等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安全技术交底,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全程跟踪架梁施工作业,并多次就架桥机拼装、运输通道修筑、安全作业等方面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施工的工艺流程以及关键施工方案,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和应急计划。同时安排专人定期对架桥机的吊具、钢丝绳等构件进行隐患排查、实时监控,确保圆满完成架梁任务,为项目顺利交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承平高速建成后,将成为继京承高速后,承德市第二条进京高速通道,通车后可有效缓解京承高速的通行压力,提高承德及东北部地区进京效率,同时将实现承德“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带动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等沿线地区发展。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