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河北高速交警承德支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3-11-16 18: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磊)11月15日,河北高速交警承德支队组织辖区承德市运输集团、承德市大华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北京公交集团858京承公交线等多家“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该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内客运、货运、危化品车辆典型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案例,以及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分析了事故成因和危害。

会议要求,各重点运输企业要认真查摆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车辆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措施,有效消除管理上的漏洞和盲区,督促车辆及时安全监测,对重点驾驶员予以管理与教育,按规定完成重点隐患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要广泛开展好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排查和宣传教育,定期组织交通法规学习培训,提升重点车辆驾驶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出现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筑牢事故预防源头防线;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问题”车不上路,“问题”驾驶员不上班,交通安全管理各环节“不脱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重点车辆GPS24小时动态监控措施,组织专班专人,确保24小时值守,盯紧驾驶人驾驶状态,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动态监控人为关闭、客运车辆夜间违规运输等问题,切实做到有报警、有纠正、有处罚、有记录。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