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

2023-11-22 18: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于文清)今天,承德市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暨第四次教师教育协同发展会议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

图为大会现场。

据悉,本次教师教育协同发展大会以“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将数字化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同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教师教育协同发展新机制,聚焦基础教育对高素质教师需求,利用数字化赋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承德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始终坚守师范办学初心和使命,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培养卓越基础教育教师、辐射带动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作为做精做强师范教育的首要任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过程中,该校为承德及周边地区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师资,逐步成为承德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宏介绍,2019年,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校教师教育发展联盟(U-G-S)成立以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积极推进,目前该校已与17个县(市、区)签订了试验区合作协议,签约实习基地校136所。依托U-G-S平台,该校逐步构建“师德聚能、教学提能、育人赋能、发展释能”的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区域基础教育培养了一批“招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发展快”扎根基层的优秀教师。

会上,对优秀实习基地校、优秀创新实验基地校、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会上,对优秀实习基地校、优秀创新实验基地校、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进行表彰。专家学者分别从智能技术赋能教育发展、数字化赋能教师专业发展、5G赋能下一代教育、新技术赋能中小学数字化转、精准教学赋能双减背景下的初中教学质量提升型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会上,为136所实验基地校校长颁发了聘书。

与会者还参观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民族非遗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研究体验基地、创客基地和科技馆、承德市文创产品研发中心,并发布了“大中小协同创新发展课题”。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