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供水:对标一流标准 提升服务效能

2023-12-01 17: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洋)今年以来,承德供水集团积极打造以用户为中心、便民利企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针对用户需求,认真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水报装是涉水重要工作,承德供水集团通过实施提前介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多部门联审、强化内部服务监督等措施,全面梳理服务事项,精简流程,压缩用水报装办理时限,将企业报装申请提前至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办理,推行了“一站式”集中、主动服务,减少了申请材料,缩短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制定了供水入网技术标准手册,通过技术参数和标准的开放式管理,使双方同步提高了对接效率,扎实推进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建立网上申报系统,便民利企。通过开展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融入政务服务中心“好差评”系统,实现供水管理与服务的全面提升。用户可以通过自助端、PC端、“满意承德”APP手机客户端多端协同,实现供水缴费、开具电子发票、用水报装申报材料的查询,自建内网报装系统已建成投用,同时与“河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承德市”操作系统平台对接实现信息填报内容的获取受理工作。同时全力搭建网上系统移动办事的功能,与承德银行合作代收IC卡用户水费。

目前,供水对外服务业务办理由原来的“多次跑”优化为“跑一次”,甚至为“零跑腿”。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