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国网围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12-04 18: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春学、许红洲)“发生火灾时,首先要切断电源,拨打119火警电话;其次求助大人灭火,通常情况下要用干燥的沙子或专用的干粉灭火器灭火,千万不要用水灭火,也不能用泡沫灭火器灭火,因为水导电,容易触电伤人……”11月30日,国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工作人员走进御道口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用心呵护学生们安全快乐成长。

据悉,为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用电的意识,近日,围场供电公司开展了“安全用电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围场供电公司员工向学生们讲解了电的简单认知、电的危险、生活中的安全用电、雷电防范与危害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良好的安全用电意识;并列举了生活中的具体事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电的认知,让他们掌握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同时,供电公司员工还对校内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检查了校园内变压器、低压电缆、配电箱、漏电保护开关等用电设施,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线路接点进行了紧固,对线路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理,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保证校园用电安全。

下一步,围场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将更多的电力科普知识带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家庭,让广大群众明白安全用电,远离危险用电,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