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双滦区送法律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12-22 13: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冉旭)12月20日,承德市双滦区司法局邀请“蒲公英”宣讲队专家孙亚男律师走进区第五小学、第四中学,以“关爱明天 护航成长”为主题,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助力法治校园建设。

课上,孙律师首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就杜绝网络暴力和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分别进行了法条解读,引用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对在犯罪面前如何自我防范和犯罪对就业、生活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敢对校园欺凌说不,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阳光、自信、正能量,有一技之长,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了解,本次活动惠及师生300余名,共发放法律书籍1500余本,普法笔袋150余个。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走进更多的中小学校,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20场,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