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宽城松岭镇“三个发力”创建国家卫生镇

2023-12-24 10:3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斯敏)今年6月份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不断强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镇村环境卫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成果,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整体推进,靶向发力。重点对镇辖域内街道、店面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对店铺外经营乱摆乱放、商贩占道经营进行劝阻,并投入资金2万元对大地村临街商铺进行集中治理,特别是对乱扔垃圾、乱拉横幅、乱堆乱放等情况加大整治力度。协调京城矿业集团出资40余万元对大地村内三条主干路实施“白改黑”,完成沥青路面铺设300米,投入5万元对松岭镇中心小学室内纱窗、防蚊蝇门帘进行改造,增设垃圾桶10个,拆除清理不符合标准牌匾12块,更新牌匾6块,自查发现各类问题23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齐抓共管,协同发力。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活动,组织爱国卫生运动义务劳动6次,开展综合整治4次,组织志愿者200余人次,组织卫生清扫队伍2支,对村内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联合县级部门开展联合执法4次,不断强化辖区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逐门逐户进行宣传引导,督促沿街门店不出店经营、不违法占用道路,村内环境得到整体提升。

营造氛围,全面发力。为提升群众知晓率,投入资金15万元在镇域新增专项主题宣传标语15条,健康知识宣传橱窗12处,增加健康步道、健身器材等硬件设施4处,强化对松树沟村农贸市场管理,增设宣传提示标语20条。在松岭小学增设健康宣传栏1个,宣传标语20条。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对周边居民商户不间断开展创卫、经营等知识普及,不断营造良好创卫氛围,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镇,共同打造健康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