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宽城建成20余个省级创新平台

2023-12-27 18: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12月15日,在宽城满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的承德盛乾特种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电机陆续下线。该公司研发的稀土永磁电机取得国家专利23项,通过国家节能认证。

宽城以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支持和鼓励中小企业科学技术创新。3年来,该县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宽城高标准打造省级、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9处,选派33名科技特派员与企业、农业合作社建立联系。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财税、产业、金融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种政策。同时,通过院校合作、柔性人才引进等方式,使传统产业不断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省级创新平台20余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