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平泉市妇联:搭台子 铺路子 赋能“领头雁”

2023-12-29 09: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杜秀兰、赵欣欣)平泉市妇联联合平泉市委组织部推出了将妇女创新创业带头人培养成妇女干部,将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妇联干部培养成创新创业带头人的“女性成长培育模式”,为基层妇联组织储备了一大批有实力、有能力带动群众共同富裕的妇联干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四新”组织妇联81个,双创型妇女干部18人,双创型妇联主席125人。

“2009年,我看准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与丈夫一起成立了平泉市瀑河源食品有限公司。”平泉市瀑河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说。2014年,平泉市妇联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行动,指导该公司建立平泉市瀑河源食品有限公司妇委会,选举王红担任妇委会主任,从那时起,她感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

“李大姐,我来看看你家菌棒制得怎么样。”近日,王红来到平泉市卧龙镇沙坨子村的食用菌种植园区,一猫腰钻进了种植户李军家的大棚。“今年一共种了9个棚、11万袋食用菌。守着家门口赚钱,全靠你帮衬着。”51岁的种植户李军去年回老家种植食用菌,在王红帮助下,一年收入近30万元。

“咱们农村妇女大多要承担照顾老人、看护孩子的责任,不能外出务工。作为企业妇联主席,我要帮她们找到发展之路,摇身一变成为‘产业工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而食用菌种植产业刚好能解决这部分妇女的实际问题。从技术支持,到解决难题,我全程给予帮助,让她们赚薪金、赚地租,提升姐妹们的幸福指数。”王红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泉市妇联与平泉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农村青年拔尖人才、百名农村实用技术标兵、千名农村实用技术骨干“十百千”农村人才评选活动,培育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共创建省级巾帼农业基地5个,省级巧手基地13个,省级巾帼乡村旅游基地7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