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首条跨越三区公交线路516路开通

2023-12-29 17:47:0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8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随着承德西客运枢纽站(位于双滦区中营子村)投入使用,承德公交集团经实地探勘,开通双滦区至承德南站516路公交线路,此条公交线路成为承德市首条跨越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三区线路。

12月28日,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王硕发现承德市新增一条公交线路。王硕住在紫塞桃园小区,住在双滦区的老人经常过来帮忙看孩子,可家门口的公交线路有限,老人只能倒车,十分不便。“现在老人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坐车到我这里,这样方便多了,我也很放心。”王硕表示。

记者了解到,516路公交车由承德西客运枢纽站始发,经单塔子村、通宝路、三岔口、广仁大街、头道沟隧道、虹云岭隧道、虹云岭路、彩云岭隧道、半壁山路、武烈路、凤凰山大桥、凤凰山大街、南山街至承德南站。

具体往返站点设置为:承德西客运枢纽站、河北高速承德公司、松树沟、黄地沟、单塔子、单塔子村委会、三岔口上白庙子公交场站、红星美凯龙、粮库、三岔口村北、三岔口、鼎盛王朝、元宝山、下店子、老年沟口(去程)、元宝山滑雪场、岭东、窦家沟、汽车西站、高庙、高庙东、公交集团、轻小型修理厂、下营房、头道沟口、野风寨、北沟、石洞子沟西口、红星骨伤专科医院、腾达小区、银行家属楼、紫塞桃园小区、僧冠峰风景区、魁福园小区、半壁山(市残联)、半壁山桥、金龙建材城、腾飞公司、二道沟、新世家小区、开发区消防中队、承德供水、偏岭大桥西、雹神庙、财苑嘉地小区、后窑、凤凰御景、承德市农科院、冯营子、南山街路西、南山街、南山街路东、承德南站。

据悉,该线路配备比亚迪K8纯电动客车运营,为无人售票,空调票价3元。首班06∶00,末班20∶00,暂定日计划发车40趟次。(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张晶晶)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