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酷滑平泉·玩转冰雪过大年”冬季旅游主题活动在平泉启动

2024-01-01 09: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丽静)12月30日,“酷滑平泉·玩转冰雪过大年”冬季旅游主题活动在平泉市启动,启动仪式上,平泉市首届“皇家窖藏杯”冰雪贺新春赛事活动正式开赛。

图为活动现场。王永兴摄

据介绍,“酷滑平泉·玩转冰雪过大年”冬季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是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46项冬季旅游和赛事活动之一,活动不仅能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平泉冬季白山黑水特色风貌和塞外风情,也能置身平泉母亲河怀抱,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尽享冰雪乐趣,更能观赏以冰雪为主题的摄影展、书画展,观看洋溢着浓浓年味儿的舞狮、舞龙、高跷、杂耍、皮影等民间非遗艺术团体现场表演,尽享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从今年的12月开始至2024年2月,历时两个月,其间将开展冰雪竞速和冰车4*100米接力、速度滑冰500米、冰上自行车、雪地拔河、雪地足球等8个比赛项目,将有900余名运动员展开激烈的比拼,比赛项目颇具创意,在竞技的同时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滑冰车、雪地摩托、冰上龙舟、冰上排球等大众参与性项目。

下一步,平泉市将持续深入推进体旅、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冬季冰雪活动内容,持续打造更多精品冰雪赛事和冰雪文旅活动,使广大市民和游客尽情感受冰雪活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