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将严查寒假期间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2024-01-19 17:51:0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效,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自寒假开始至2月底,承德市将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严查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严禁违规艺考培训,全面排查培训安全隐患。

治理期间,教育主管部门将采取“四不两直”“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方式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防严查隐匿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商务楼宇、出租房屋中开展的违规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培训机构和个人以“一对一”“住家教师”“家政服务”“众筹私教”“游学研学”“冬令营”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严防已注销(证照不全)培训机构继续开班、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打擦边球”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发生。对屡教不改的违规培训机构和个人坚决予以处罚。

教育主管部门将摸清艺考机构底数、机构开展集中住宿培训的情况,严查培训机构聘用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在职教职工及考试命题、评分(卷)的专家评委等参与艺考培训,或与教师、评委等内外勾连、利益输送、干扰考试招生秩序等违法行为。严查严禁艺术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教育主管部门还将联合消防救援等部门督促指导培训机构加强营业期间安全巡查、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完善疏散逃生等应急预案。开展“爆雷”“冒烟”监测,发现风险苗头第一时间通报公安机关,坚决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记者赵辉 通讯员魏颖)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