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从室内“雨林”到冰屋“飨宴”的度假之旅

2024-01-22 18:06:5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寒冷的冬天,在山野中寻一处温泉,欣赏冬季的田园风光,是一种绝佳的休闲体验。1月10日,记者乘坐承德温泉旅游101专线,来到隆化县七家镇热河谷,与大家一起体验“热河温泉节”,共同领略承德冬季温泉的独特魅力。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承德依托深厚的冬季旅游资源,于2023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了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以“嬉塞外冰雪、沐热河温泉”为主题,围绕嬉冰雪、沐温泉、品民俗、看赛事4大板块,陆续推出40余项冬季旅游和赛事活动。热河谷“热河温泉节”正是“沐温泉”板块中一项精彩活动。

从热河谷站一下车,两排迎宾雪人映入眼帘,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沿着通往景区的彩虹公路前行1公里,就来到了热河谷。冬天的热河谷与夏季大不相同,放眼望去,一道冰瀑挂在山崖,皑皑白雪覆盖在草坪上,一条冰河当中穿过,路旁树枝上悬挂着一簇簇冰粒,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剔透的光。置身于山谷之间,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显得格外宁静。

热河谷正中主体建筑叫做“咏归川”,是游客来到这里的第一站。

“来到热河谷一定要体验一下温泉馆,享受雨林下的温泉,是一种绝佳的体验。”一进门,就迎来了服务人员的热情接待。

温泉馆是游客体验温泉的主要地点。进入温泉馆,满屋的热带雨林风格,温暖的环境与冬季的低温形成了鲜明反差。建筑内部将温泉与小型温室植物园两个主题功能穿插,打造穿越峡谷般的体验,并根据在地植物命名泡池,分别为“杜、桦、松、栎、龙、杨、杉、胭、枫”……每扇窗外都是不同的森谷风景,沐浴着温泉,享受着免费的水果、饮料,尽享不一样的自然景色。

为打造“热河温泉节”,热河谷对室外温泉作了创新设计。通过用冰块把温泉泡池围起来,形成一个U字形冰墙,然后放上热汤,形成外冷内热的冰雪温泉。

徜徉于河道小路,到处都可以看到圆圆的冰屋。冰屋里摆放着火塘、吊锅,准备了美食、茶点。

“除了泡温泉外,我们在‘热河温泉节’上创新推出‘雪屋火锅’‘冰屋烧烤’等项目。”热河谷运营总监纪超告诉记者,“这是我们冰雪激情体验的特色之一,届时游客可以在晶莹透彻的冰屋内,围着热腾腾的火锅,尽情地享受节日的快乐和聚会的温馨,这也将成为游客打卡‘热地’。”

除了沐温泉、赏雪景、吃美食,在萌宠乐园,还为喜欢萌宠的游客提供了与小动物们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不仅有小浣熊、狐獴、蜥蜴、美国的玉米蛇等多种热带小动物,还可以与水豚一起泡温泉,带给游客温馨的互动体验。

游玩之后,有的游客会感到疲惫。针对不同游客的需求,热河谷提供了不同风格的酒店。

喜欢游牧风格的游客,咏归川便是最好的选择。进入大厅,满屋的游牧风格设计体现了热河文化、历史、地域等特点,优美的环境配上清新的香茶,让人沉浸在浓厚的游牧文化氛围中。步入楼上,共有23间客房,每间客房管道中的热水连接的是天然温泉水,水质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客房配有汤池,设计风格也是最简单的“侘寂风”,给人以简单、有内涵的体验。

喜欢田园风格的游客,别墅型的隐庐酒店会更加契合。独栋的院落包括两个主卧和庭院温泉池,满足了家庭式的体验,也可在周边山谷徒步、户外运动、亲近自然田野。为了迎接春节,这里还新推出星厨到家服务。在节日期间,可以带着家人边玩边吃年夜饭。

喜欢眺望星空的游客,可以选择天空院子。屋内以夯土墙搭配木质、布艺家居,简单而质朴,享受温泉的同时通过窗子可以领略美丽的自然雪景。休息之余,放松身心,看着满天繁星,给人以身临自然的完美体验。

不论选择什么风格的酒店,都可以在里面和家人、朋友泡温泉,感受沐浴之乐,放松身心,消除旅途的疲劳。

春节期间,热河谷还有更多的精彩等待着游客。纪超告诉记者,1月16日,热河谷“冰雪温泉艺术节”推出冰屋烧烤、雪屋火锅、游猎菜等特色餐饮。接下来,还将开展雪乡庙会,举办猜灯谜、赏龙灯、做糖画、打年糕,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同时也会推出冰雪越野、马拉雪橇、雪地马术等冰雪体验活动,开启冰雪体验之旅。在这里,可以畅享激情冰雪、沐浴雨林温泉、品尝极地美食,体验冬季温泉休闲度假之旅。(记者王畅、焦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