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A级景区再添新成员 总数达到55家

2024-01-23 16:38:3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到避暑山庄赏皇家园林,在坝上草原看林海茫茫,登金山岭长城品北国风光,去温泉养生享恬静时光……承德市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为游客带来多重游玩体验。日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经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和公示,承德市新增2家国家4A级、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承德市共有55家A级旅游景区,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总数达到43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2家,4A级旅游景区15家,3A级旅游景区26家。

据了解,此次被评为国家4A级的两家景区分别是板城酒博园景区和热河中药花海小镇。两家景区在原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板城酒博园景区位于承德县下板城镇,是板城酒业着力打造的工业旅游区,集酒文化展示、酿酒工艺参观、游客体验于一体,致力于酒文化历史传承与发展,是承德市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张新名片;热河中药花海小镇位于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以北方中药材种植为主,集良种繁育、药业养生、休闲观光等于一体,打造支柱产业引擎与现代城镇功能相融合,积极实现“产业强、实体壮、农民富、乡村美”的战略目标。

此外,被评为国家3A级的景区分别是庄头部落景区和草莓谷景区。庄头部落景区位于滦平县马营子满族乡黑石头村,以满族“庄头”文化为核心,集满族八旗主题民宿、庄头宴、房车营地、野奢营地、采摘垂钓、庄头文化展馆等休闲旅游业态于一体,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草莓谷景区位于隆化县七家镇西道村,以草莓种植、采摘、冷藏、加工一体化产业链为载体,打造了集稻田体验、田间游乐、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等于一体的农旅结合经营模式,是承德休闲采摘、亲子研学首选地。

一直以来,承德市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生态资源良好的优势,积极推进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提质升级工作,以品牌创建提升竞争力,以业态创新提升融合力,以文化繁荣提升凝聚力,不断推动承德市A级旅游景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承德市将充分发挥景区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不断深挖景区文化内涵,创新文旅产品,优化服务配套设施,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全面推动承德市A级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和创建工作,全力助推承德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李莹 通讯员钱海燕)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