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

2024-01-25 17:05:2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4日,承德市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上,传达了全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光荣使命。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文化自信,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等重大关系,明确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以改革创新举措破难题、促保护、活传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全面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实干实绩中再提升、在解决问题中再突破,切实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摸清底数、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系统性保护、坚持活化利用,切实提高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执法、加强工作保障、完善考核评价、营造全社会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切实凝聚起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联动力和向心力。(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